close

作者/袖珍

「真的有那麼感動嗎?」你問我。
是真的。


 

所以,你不明白一般的、平凡的、單純的女人的心。雖然你認為那只是一
通小小的關心簡訊,只不過傳達了你想我的訊息,有什麼好感動的。但是
在我心中,那通「你順帶關心」的簡訊,更勝你情人節送的花及巧克力。

為什麼?

因為我可以肯定的是,你是想我的,當你在傳這通簡訊給我的時候。但
是,你情人節所送的鮮花及糖果,我不知道那些東西是你真心想送的,還
是因節日應景一下?所以,我喜歡在平日收到你關心我的簡訊,就算只是
短短地一句「我想你」,都會讓我很有安全感,對你很放心,當然也會更
愛你。

你說:「那很簡單。女生就這麼好騙嗎?」

難怪我說你不懂女人的心,女人真的很好騙的。男人常常會想用禮物、鮮
花,甚至是金錢房子,收買女人的心。

不可至否的,金錢攻勢或許可以幫男人在女人的心中搶灘成功,但這並非
長久治國齊家之策。當某天女人在你耳邊抱怨你不夠愛她,或者,不像當
初追她一樣地那麼疼她,你是不是又要翻開枕頭下的存款簿,看看你對她
的「愛」還剩多少?或者想著,自己還是愛她多久?

再者,就算送了東西,她真的就感受到了你的愛嗎?
而這份禮物所傳遞的愛,又能撐多久?
倘若這份禮物的價值沒有上一份高,她心中又是怎麼想的?
會不會覺得你不夠愛她?覺得你對她的愛減少了?

最後,你會不會覺得,你遇上了愛情詐騙集團呢?

這樣子表達關心的模式,你,難道不是很累嗎?

我覺得我很簡單的,我只希望你可以在你想我的時候,傳訊告訴我,你想
我,那我會很開心的。晚上睡前說句你愛我,那我就會有場美夢。打雷的
時候打通電話告訴我,要我不要怕,因為有你在我身邊。買甜不辣的時候
記得我不吃辣及香菜,經痛的時候一定要吃巧克力。

你知道嗎?這些簡單的貼心,就足夠讓我相信你會好好疼我一輩子,就讓
我願意將自己交到你手中了。

只是很多男人都懶惰,簡單的示愛方式平日不多做,等到有問題發生了,
再想複雜的方式去彌補,送東送西的,企圖消滅問題,撲滅起火點,但是
這樣有用嗎?或許第一次、第二次有用,但是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等到她收到麻痺了,而你也送到覺得麻煩了,當然這段戀情也就撐不下去
了。

我家對門的鄰居,是對感情很好的夫妻,今年情人節時,我巧遇他們要出
門,我問那位太太,先生有沒有送花表示愛意?太太笑笑地說:「鮮花,
沒有。爆米花倒是買了兩大桶。」先生搶話:「鮮花會枯萎,可是爆米花
可以填飽肚子啊!妳在看DVD時不就吃掉一大桶,還偷吃我的…」


你懂了嗎?這就是我要的「簡單」,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k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