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我第一次見到第一根白髮的時候是在國小四年級以前。

  那時的我,第一次知道鏡子裡的頭髮,是這樣黑的發亮,亮的發棕。因為常常跟父親去釣魚的關係,在海邊曬太陽,我的皮膚偏黑,我的髮色偏紅棕色。漸漸地大了,不再出去了,髮色也開始漸漸地轉回黑色。只是那紅棕色就像已在髮根立基一樣,讓我的髮色即使在室內看似黑色,一旦走了出去,陽光下,一覽無遺。以前,都被懷疑是不是染髮。我笑了笑說,沒有,太陽曬的。

  以前,我對這種髮色引以為傲,因為是大自然給我的。直到,壓力讓我學會了從頭髮上得到發洩,我像是迷戀一樣,拉掉一根,我就會細細端詳。太黑的,我會丟掉;紅棕色的,我會盯著看很久。

  原本濃密的髮,漸漸少了、枯萎了。髮色也如我所願漸漸淡了,看起來,也更少了。然後第二根白髮,我在大學時被同學發現。

  應該高中時候就應該要發現有的,但我都沒有,同齡的,多多少少都會發現,但是,我都沒有。我後來想了想,會不會是我逃避掉了,還是我發洩在手裡往髮裡拉的力道。所以,白髮來不及,就消逝在我手裡。

  自從第二根白髮在風中飄逸著被發現後,我開始漸漸地被自己發現白髮,我甚至開始尋找他。我不知道我這樣像是病態一樣的找尋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找到它之後,想起什麼,還是看著那銀白的髮,然後我就會不由自主的興奮?

  都有吧!最近更得到了一個答案,那就是我想要找到我的煩惱。髮稱煩惱絲,我不知道他白了的意思是代表什麼,但我會因此找尋我明確的困擾目標。只是,這麼做像是大海裡找針一樣的困難。我的煩,多如牛毛,拉了一根又代表什麼呢?

  我並不會因此停下我的手,去觸碰我頭髮。甚至會變本加厲的去找它,找錯了,翻了翻,再找。太陽穴的髮際已越來越高了吧!

  我的心,在反向操作下,也開始找不到平衡點,多年來「固定」的我,或許要到另一個地方才可能改變吧!但是我…,卻無法離開這裡。強烈的根,拉著我,想走卻走不掉,而我離天最近的髮,卻不停的離開我。以前的我,留給我的到底是我得到的,還是我失去的,我還是想不透,即使我是感謝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k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