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 小小年紀 鬆開我的手迷失的你 在人群裡 看見你一邊哭泣 手還握著冰淇淋 有時候
難過生氣 你總有辦法逗我開心 依然清晰 回憶裡 那些曾經有笑有淚的光陰
我們的生命先後順序 在同個溫室裡 也是存在在這個世界 唯一的唯一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踏著彼此夢想前進 路上偶爾風吹雨淋 也要握緊你的手心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別忘記之間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 現在我唱的這首歌曲
給我最親愛的弟弟 在我未來生命之旅 要和你同手同腳同走下去

  不知道從何時聽到歌開始,我會跟著歌一起唱,
  唱著唱著,就會哽咽,
  是身份一樣的關係,有著深刻的認同…以及感受,
  即使沒有那樣的場景,但卻能體會出那歌詞裡表達的意境。

  因為小時候的任性,一直以來都是用很差的態度去面對弟弟,
  在小的時候心裡總想著,不對他兇一點就不會聽我的話,
  更害怕他長大以後會反抗自己,漸漸地,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到了不得不的情況。

  還記得,以前弟弟只是聽媽媽的話,來找我拿水彩用具,
  我卻騙他我沒有,罵著也把他罵回去了,
  但那時他落寞的神情卻在我的心裡留下了烙印,
  直到現在大了,我還是記得他小小的懼怕的神情,
  連頭都不敢抬起來就跑來找我拿東西。

  到了現在,愧疚的心讓我不敢對他表明,
  或許他忘記了,或許他聽了會高興,
  但…我卻不希望因此我將自己的過錯釋懷忘記,
  像是自殘似的,要我自己將這件事記在心裡,
  因為一切都是我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k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