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戀愛法則》要愛不要奴才
作者/傾城361度


據報載,女人的年薪越來越高,
女人當主管的比例年年攀升。
而我的朋友們,也越來越十項全能了,
自己想辦法搬家、自己組裝電腦桌、
自己經營一個「DIY」的生活,
我們不再問對方「誰幫你買彈簧床」,
而直接介紹「聽說某某家具行不錯」,
我們以為能夠照顧自己、不增加伴侶負擔,會更值得被愛。
但是沒想到當男人踏入這個完美的家以後,
發現襯衫被熨得筆直、書櫃釘得牢靠,一切都是現成的享受。
於是他們退縮了,心裡想著:「妳的生活在我進入之前就這麼完整,
就算有天我離開,妳也不會覺得殘缺?」
是的,男人在完美的女人身邊找不到存在感,
他們覺得女人不再是一跟肋骨,而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一方面男人樂得輕鬆,一方面卻又害怕,
這個不需要他的女人,可以隨時隨地把他一腳踢開?
你以為女人不想放鬆自己,做一個事事都有人打點的女王?
只是,她們寧願花五百塊請人重灌電腦,也不願意聽你一邊數落她沒有常識、
一邊趾高氣昂的敲打鍵盤;只是,她們寧願冒著風險搭上午夜的計程車,
也不願意撘一趟順風車就得讓你載回家搞一場當報償;
更有可能的是,她們愛你,所以才願意在百忙中刁難你,
只為了一件花錢就可以解決的小事,
她們體貼你,所以避免在七晚八晚麻煩你,害你隔天上班沒有精神,
她們成熟,所以不會說「你不來幫我就是不愛我」,
她們與你在一起,不是因為「你可以為她做什麼」,而是因為愛。
而且,男人要女人依賴他,究竟是因為他需要成就感,還是因為愛而想照顧對方?
如果你的她是個「你不幫她修電腦,她就鬧脾氣」的女人,
你怎知她不會拜倒在另一個電腦技術更好的男人褲下?
如果你的她是個「你不陪她,她就六神無主」的女人,
你怎麼曉得當你不在的時候,她暗地裏投入誰的懷抱?
真正的愛,不是「我可以為對方做什麼」,
而是「我們可以一起做什麼」,如果你的她十項全能,
什麼都不需要你幫忙,但她卻仍死心塌地的愛著你,
你難道不會倍覺光榮,因為你值得這份愛?
親愛的男人們,請先放下你們的自卑和自尊,
好好看看身邊這些看似「不需要你們」的女人。
誰說我們沒有需要?我們需要愛,需要做愛,也需要被愛,
我們唯一不需要、也不捨得的,只是把愛人當奴才。



-----



[亡魂旅途;找尋生存意義] 家族信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k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